首页 > 正文

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首次公布

2021-10-28 16:0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首次公布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毛翔

编辑

张弛、许仲冠

刊播单位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刊播日期

2020-01-1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87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每月公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规定动作,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会结束后,了解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统计指标将迎来重大调整,记者及时采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总结梳理出统计指标的两个显著变化并面向社会首发:一是首次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二是对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数据统计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结合去年查处问题数据和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记者就新一年工作重点等内容采访了相关负责人,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推动查纠“四风”工作提供借鉴。

全传

媒播

体实

  

    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成立的便利,稿件在报、网、端、微分别刊发。微信端点击量迅速突破“十万+”,并被各主流媒体转载;报纸同步刊发记者采写的《发挥指挥棒作用 推动精准纠治“四风”》深度解读式报道,拓展了报道深度;网站发布消息和深度解读文章后被各新闻网站和各级纪委监委网站转载,形成梯次传播效应;客户端推出系列图文报道,并对之前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画像”,持续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现阶段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群众对于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非常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整相关统计指标,就是在向全社会传递严厉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强烈信号。消息刊发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新闻媒体转载,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公众号二次加工传播,全网传播总量超千万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释放的明确信号,也得到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可,有不少网友在各传播平台点赞并留言提供相关问题线索,为深入纠治“四风”增添动力。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现阶段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群众对于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也非常关注。    这篇消息短小精悍,只有870个字,但时效性强、信息丰富、直击痛点。 作者通过采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总结梳理出统计指标的两个显著变化并面向全社会首发,一是首次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二是对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数据统计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及时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