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大“盖楼式”造车靠谱吗

2021-10-28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恒大“盖楼式”造车靠谱吗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杨忠阳

编辑

郑庆东 、徐涵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20-09-1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企业 10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738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正从交通工具转变为大型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商业模式的出现,导致汽车产业与其他产业之间既有界限模糊,引发跨界造车热。房地产企业纷纷加入造车大军。作为房地产巨头,恒大在造车路上的一举一动引发社会关注。作者以“恒大健康”更名为“恒大汽车”这一具体新闻事件为评论由头,从资金、技术、管理和产品等方面,详细论证了恒大造车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提出造车既要创新,更需务实的新观点,以引导企业和社会理性看待跨界造车热。

全传

媒播

体实

  

   文章同步在经济日报微信、微博和客户端,以及中国经济网刊发后,被今日头条和百度等平台的官方账号分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网站广为转载,全网阅读超千万。




   文章刊发后,社会反响强烈。同时,得到工信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等部委领导和行业协会肯定。恒大集团专门致函经济日报社,表示“要牢牢夯实实体经济这个根基,把握创新引领这个关键,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抢占发展制高点”。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是一篇体现问题意识、理性思维和专业见解的经济评论,对于当下浮躁的千军万马造车之风,特别是对“假造车、真圈地、实圈钱”的部分造车新势力有警示意义,有利于引导社会理性看待跨界造车热,推动企业跨界造车健康有序发展。   具体来说,该文有以下特点:首先,选题准。该文从恒大造车这一具体新闻事件入手,反映和剖析备受社会关注的跨界造车热,小切口彰显大主题。其次,观点新。该文从资金、技术、管理和产品等方面分层论证,提出造车既要创新,更需务实,逻辑清晰,论述精当。第三,表达精。该文坚持专业内核和通俗表达,把产业经济活动表达得清新易懂,提升了阅读体验;第四,标题活。该文以疑问句式做标题,吸引人,以“盖楼式”比喻恒大造车模式,形象、生动,接地气。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