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非常之时,果断之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①

2021-10-28 16:0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非常之时,果断之举——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①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湖北日报评论员(李琼、肖擎)

编辑

陈剑文、张晓峰、李琼

刊播单位

湖北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1-2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10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这篇评论聚焦一个重大历史时点:从2020年1月23日10时开始,武汉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离鄂通道暂时关闭,一座千万人口的城市封城抗疫,这在新中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文章对这个坚决果断、需要巨大政治勇气的措施第一时间评论发声:这是阻止疫情扩散的必要举措,是湖北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疫情防控大局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的扩散赛跑,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我们自己负责,全中国都在为武汉加油,与武汉命运与共等方面,层层推进、说理透彻。   在武汉封控的2个多月里,湖北日报大规模、高密度推出多个系列60多篇评论员文章,紧密跟进疫情的进展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推进,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及时回应、敏锐发声。

全传

媒播

体实

  

   2020年1月23日晚,文章第一时间在湖北日报两微一端推出。网友纷纷留言:“武汉加油,湖北加油”“身在他乡,心系家乡”“同心协力,攻坚克难”。   2020年1月24日,文章见报后,又在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以“党媒声音”推出,产生强大反响。 




   该评论入选人民网传媒频道全国党媒齐心战“疫”报道优秀作品。点评指出:湖北日报发出此篇评论,一方面解释武汉作为九省通衢的城市封城难度之大;另一方面也表达出此次封城的必要性,更展现了坚决抗击此次疫情的决心。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篇评论聚焦“非常之时”,反应迅速、及时发声,深刻论述了“果断之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文章站位高、内涵深、分析透、论证足,做到了政治高度、论说深度、情感温度的统一。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