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法安天下:这只是香港由乱及治的序幕

2021-10-28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一法安天下:这只是香港由乱及治的序幕》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唐华

编辑

杨新华、李小华、蔡晓娟

刊播平台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20-07-04 13:52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www.china.com.cn/opinion/2020-07/04/content_76236155.html

作品字数

1512

专栏简介  

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街头再次出现非法游行。“中国网评”策划团队经研究讨论,认为有必要对下一阶段的舆论斗争进行部署和引导,帮助民众形成正确认知,坚定取得斗争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文章从美西方不甘心失败和中国周边不靖两方面分析敌对势力反弹的原因,预判其后续“打法”,指出这恰恰“证明香港国安法打中了他们的七寸”,展现我不避锋芒,初心若定,有效引导了社会舆论预期。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稿件以“中国网评”专栏文章在中国网及其微信公众号、头条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刊发,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头条号阅读量达到64万,微博阅读量近100万,各平台综合阅读量超过400万,转赞评累计超过5万条。文章被新华网、人民网、澎湃新闻和新浪等大量转发,还被香港中评社在“港澳分析”栏目转引发布,在香港社会引发了同步关注。




该作品选题立意深远、思维敏锐;论述条理清晰、逻辑缜密;观点明快犀利、角度精准;语言生动简练、引导力强,深刻揭露出美西方企图将香港变为其干扰中国发展大局和战略目标“桥头堡”的险恶用心,面向国际舆论场鲜明表达了中国态度,增强了国内民众和社会舆论对于形势朝着于我有利方向发展的坚定信心。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该篇评论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街头再次出现非法游行的情况下及时刊发,立意深远、角度犀利;论述条理清晰、逻辑缜密;观点明快犀利、角度精准;语言生动简练、引导力强,深刻揭露出美西方企图将香港变为其干扰中国发展大局和战略目标“桥头堡”的险恶用心,面向国际舆论场鲜明表达了中国态度,增强了国内民众和社会舆论对于形势朝着于我有利方向发展的坚定信心。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