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2021-10-28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欧阳金雨、沈德良

编辑

龚政文、沈德良

刊播单位

湖南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1-2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332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岁末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面对这场来势汹汹但又几乎完全未知的疫情,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在时任总编辑龚政文带领下,研究政策形势、精心组织策划,于全国省级党报中率先发声,推出评论员文章《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对比全国抗击疫情报道,这篇评论实现了多个“首次”:一是深入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解读从中央到湖南的抗击疫情“作战图”,首次呼吁大家面对疫情既小心为上又不自乱阵脚;二是首次在全国省级党报中叫出、叫响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战斗口号;三是首次提出要善待武汉人、善待在武汉工作的外地人的主张,文中写道:“‘人饥己饥、人溺己溺’,当此艰难之际,我们身有隔而心无碍,我们永远在一起……”对引导疫情防控工作、疏导公众情绪、稳定社会信心起到了关键作用。回望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这篇文章提出的论点、论据、表述,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彰显出主流媒体关键之时的关键之为。   

全传

媒播

体实

  

 1月20日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速度之快、牵涉地域之广,让人十分揪心。湖南日报评论员雷霆行动,组织策划、反复修改推出了这篇评论员文章。文章坚持移动优先策略,首先在新湖南客户端及华声在线网站推出,并同时在“湘伴”“新湖南评论”“长沙发布”等公号上推出,该文单篇全网总点击量超6000万人次。




 该文一经推出,包括湖北日报在内的多家湖北媒体,为湖南日报评论的胸襟与担当点赞;获学习强国重点推荐,影响力迅速扩大;被凤凰、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自媒体平台和微信朋友圈转发转载,网友留言达3000多条。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文观点铿锵有力,态度明确坚决,在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真正发挥了党报评论“风向标”“定音鼓”的作用。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