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国安法:自家装“防盗锁”,岂容他人指手画脚?

2021-10-28 15: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香港国安法:自家装“防盗锁”,岂容他人指手画脚?

参评项目

新闻漫画

体裁

单幅

 

(主创人员)

张志洁

编辑

范昀、梅焰、魏威、苑欣

刊发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发表日期

2020-06-26

刊发版面名称和版次

CGTN微博




该评论漫画把香港《国安法》比喻成一把锁,以此防范以美国为首的别有用心的一些外部势力渗透,突出了香港《国安法》维护香港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也讽刺了美国在中国香港问题上妄图破坏中国稳定的政治目的。

全媒体

传播

实效

 该评论漫画在在CGTN官网、客户端、脸书、推特、微博平台和CGTN评论部T-house海外社交平台发布,获得全球阅读量95.1万,互动9931次。该评论漫画在推特平台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国驻卡塔尔大使周剑、美国战略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John Hemmings点赞转发。 在海外社交平台积极正面的反馈居多,有网友评论称“十分生动形象”、“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国安法的原因”、“国家安全法并不会侵犯个人自由,香港并没有变,只是有些西方政客对此并不开心”。  

推荐

理由

针对西方媒体对香港《国安法》出台营造的负面舆论,该漫画通过生动的类比,用《国安法》这把“锁”将不怀好意的“贼”挡在门外,保护家的安全,直观且通俗易懂地阐明《国安法》的重要意义,有效实现观点传播。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

评语

  此作品形象生动,一针见血,把香港国安法比喻一把锁,比喻恰当,直观通俗易懂地阐明香港国安法的重要意义。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