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迟到”的公示终还高中生清白

2021-10-28 15: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迟到”的公示终还高中生清白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徐琪琪、刘建昌

编辑

胡佩

刊播单位

新安晚报

刊播日期

2020-11-0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A04

作品字数

(时长)

2554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记者从一则不起眼的拟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公示中发现线索,见义勇为的事情明明发生在两年前,却在两年后才公示。记者由此采访得知,这则见义勇为事件的主人公高中生李皖合涉及到一起刑事案件。   高中生见义勇为却被列为犯罪嫌疑人?记者历经半个多月,采访了李皖合的亲属,以及负责此刑事案件的民警等相关各方,力求多角度客观还原事发时的情景,并从李皖合承受的压力和心理变化等方面揭示,这份迟到的“正义”终还高中生清白的社会价值和意义。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稿件引起巨大社会反响,也引发了各主流媒体的关注,纷纷予以转载。




   “迟到”的见义勇为公示还了高中生李皖合的清白。该稿刊发后半个月,李皖合拿到了“瑶海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金。稿件传达出“正义虽然迟到,但从未缺席”的巨大社会意义,并在一定程度上弘扬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记者从一则不起眼公示发现背后线索,深度还原新闻事件经过曲折以及人物命运变化。该报道弘扬了正气,社会影响大。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