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洲村:因水浸润的幸福模样

2021-10-28 15:5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沙洲村:因水浸润的幸福模样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集体(董自刚、席晶、张灯林、刘乐)

编辑

陈晓磊

刊播单位

中国水利报

刊播日期

2020-12-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1455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半条被子”的故事。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省郴州市瑶族沙洲村,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强调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2020年底前,记者来到“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感受“半条被子”留下的温暖,目睹沙洲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百姓的幸福生活,了解水利工作在这一方红色土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从灌溉、饮水、防洪、河流生态治理等几方面,展现以水利人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奋战在沙洲,传承红色基因,诠释初心,兑现承诺的为民行动与成效。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在《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网、中国水利网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呈现,搜狐网、红网时刻、学习强国、澎湃新闻等网站纷纷转载,行业内门户网站也转载分享,取得了广泛的社会传播效果。




   “走近‘半条被子’精神的发生地,汝城沙洲村一手传承红色文化,一手建设绿色家园,翻天覆地的变化和百姓的幸福生活里,处处都有水的印记。”作品刊发后,在行业内外均引起了干部群众的热烈反响和讨论。尤其是今年建党百年,很多行业内读者看到报道后,把党史学习教育也选在了沙洲村,很多基层水利部门表示,去学党史的同时要体验“沙洲村因水浸润的幸福模样”。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文章内容主题重大。“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水利人如何传承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文章从灌溉、饮水、防洪、河流生态治理等几方面娓娓道来,讲好故事的同时,展现出奋战在沙洲的水利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诠释初心,兑现承诺的为民行动与成效。   记者采访扎实,文字凝练,稿件行文流畅,逻辑结构严谨,用讲故事的手法总结基层实践的同时,提炼观点,给人启迪。文章整体语言平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把广大农民群众对小康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体现在字里行间,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