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藏羚羊大迁徙现场报道

2021-10-28 15:5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2020藏羚羊大迁徙现场报道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胡永科、姚斌、张多钧

编辑

莫自才、韩国宁

刊播单位

青海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5-1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第四版、第四版、第十二版

作品字数

(时长)

2114字、1871字、2299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青海藏羚羊栖息于海拔3700-5500米的高寒荒漠地带。每年5月,大批待产雌性藏羚羊向可可西里腹地进发,穿越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前往产仔地产仔。5月18日至24日,记者在海拔5000多米的可可西里不冻泉和五道梁两个保护站之间不到50公里的青藏公路上来回穿梭,偶尔也会从不惊扰藏羚羊的边缘地带进入可可西里,或者东往昆仑山口,西至沱沱河、唐古拉山的青藏公路沿线,如此历尽艰辛采访,目的只有一个:记录藏羚羊大迁徙。作品组织策划有力,现场追踪有序,观察细致入微,抓住了特点、挖出了新闻,是一部富有新意的写真集和纪实篇,是一次立体呈现藏羚羊迁徙的现场生动报道。

全传

媒播

体实

  

    记者在可可西里蹲守,每天将所见所闻及时采编,次日刊发,保证了新闻的时效性。作品同步在青海日报所属新媒体客户端刊发组图视频,传播效果好,点击量创青海日报客户端新高。




    作品刊发后,相继被人民网、新华网、青海新闻网等媒体转载,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稿件深入分析藏羚羊迁徙发生的变化,告诉人们保护藏羚羊仍然存在着一些难点,以期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践行“四力”要求,落实“四向四做”,采写扎实,刻画到位,时效性、感染力强。    同意推荐参评。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