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纪录:“在自己的手中”诞生

2021-10-28 15:5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世界纪录:“在自己的手中”诞生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集体(周晓峰、梁辰、辛梅、于泓)

编辑

张玉、陆波、杨波

刊播单位

青岛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5-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青岛日报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2917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7年开港以来,科技感十足的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早已成为新闻富矿,各家媒体报道无数,但背后的团队却始终保持着神秘感。当2020年4月15日自动化码头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时,主创人员敏锐地意识到这个重大典型的意义,深入码头一线采访,成稿后又数十次修改加工,最终早于各级媒体推出深度报道。   “连钢创新团队”打破世界纪录的背后,正是坚持自主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直接体现。作品完整展现了团队从国外考察碰壁到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再到占据世界自动化码头制高点的心路历程,详细叙述团队攻克ECS软件系统、桥吊电控系统、氢+5G应用等一系列技术难点的细节,诠释了传承新时代奋斗精神、攻克世界技术难题的团队精神内核。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通过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青报网网站、青岛观APP、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同步进行高密度传播,并被学习强国等平台转载,引起人民日报、工人日报等媒体关注并跟进报道,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具有强烈的新闻纵深感,一经发布被广泛转载,典型示范作用重大,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在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掀起了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的热潮,“连钢创新团队”先后荣获“青岛楷模”“齐鲁时代楷模”和中宣部“时代楷模”等称号。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与一般的人物通讯处理方式不同,该作品以一种充满画面感的叙事手法和触手可及的接近性,把重大典型还原为真实的人和真实的事,包括张连钢的手术、艰苦的调研论证、内心深处的所思所想等种种细节,感情真切而富于说服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