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阅海公园“围湖圈景”挡了风景伤了游客

2021-10-28 15:5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阅海公园“围湖圈景”挡了风景伤了游客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鲁延宏

编辑

宗时风 、李云华

刊播单位

宁夏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7-1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4版头条

作品字数

(时长)

1322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7月12日,记者路经银川阅海国家湿地公园西岸,发现这里的湖岸突然被高大铁丝围起来,严重影响了阅海国家湿地公园及周边环境和景色。翌日,记者立即实地采访现场,驱车并利用车辆里程表对围挡铁丝网实际长度进行了测量,并自带卷尺对铁丝网高度以及铁丝网眼尺寸进行了精确测量,并在文章中加以体现。此后记者采访了众多游人,了解他(她)们对此事的看法,随后记者辗转采访了相关管理部门,当天成稿。7月14日,《宁夏日报》4版头条刊出,引起当地政府高度关注,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对阅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部门错误做法进行及时纠正,由一名副区长带队监督整改。记者及时跟进报道,7月15日完成银川市金凤区政府对此事处理结果的采访,并成文。7月16日,此文在《宁夏日报》4版头条刊出。

全传

媒播

体实

  

 此事经记者连续追踪以及《宁夏日报》连续显著位置予以刊发,形成媒体监督合力,引起巨大社会反响,众多网站进行了广泛转发,新媒体点击量超过5万+。看到报道的读者纷纷给记者打电话、发微信,对记者履职尽责,解决社会实际问题表示肯定。




此次连续报道有始有终,是一次與论监督推动实际工作的成功范例,发挥與论监督对实际工作的促进作用,倒逼当地管理部门提高管理能力,提高科学治理水平。对当地管理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具有推动作用。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此次连续报道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舆论监督工作的要求。发挥了党报的舆论监督作用。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进行了揭露。此次连续报道起到了举一反三的作用,对各级机关转变作风具有推动作用和示范意义。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