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ANCIENT WISDOM HELPS IN PANDEMIC FIGHT(从中国传统文化汲取抗疫智慧)

2021-10-28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ANCIENT WISDOM HELPS IN PANDEMIC FIGHT(从中国传统文化汲取抗疫智慧)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英文

 

(主创人员)

王茜、邢奕

编辑

姚英、王珊珊

刊播单位

中国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5-2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4版

作品字数

(时长)

2020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5月,在中国率先成功控制住疫情的情况下,美西方却对于中国疫情防控方式颇有微词。为更好宣介中国抗疫经验,中国日报文教部策划了本文,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入手,阐述传统文化在政府决策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文广泛采访中外学者,以中国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为切口,分析中国抗疫经验为世界带来的启示,向世界展现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中华文化以民为本、天下为公、生命至上的精神内核。文章鲜明指出,正是在这种精神内核的推动下,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全传

媒播

体实

  

    本文刊登于《中国日报》《中国日报国际版》的深度报道栏目,同时在中国日报网、客户端、海外子网等多平台刊发。    文章刊发后,被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中新网、africania 等中外网站全文转载,被美国学术刊物《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美国老年医学学会杂志》)转引。 




    文章刊发后,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马意骏,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余治平等海内外专家对本文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文章生动、准确地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是如何从精神层面影响中国抗疫,同时也对民族精神做了很好的阐述和解读。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此文经过精心策划,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予人民的强大精神动力。    此文视角独特,是从信息报道转向价值报道的成功典范,特此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