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10月23日《中国妇女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报道2-3版

2021-10-28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中国妇女报2020年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报道2、3版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主创人员)

吴瑛、张园园、王恒

编辑

张园园、王恒

版面名称及版次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报道2、3版

发表日期

2020-10-23




    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特别报道,该版面独辟蹊径,从女性视角出发,以通版篇幅,文图并茂地回顾了广大中国妇女为保山河无恙,积极参与抗美援朝运动的事迹和卓越历史贡献。文图相互补充印证,可信度高、信息量大、富有深度。整个版面以红色铺底,搭配黑白图片,舒朗大气又不失历史厚重感,版面编排层次分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全媒体传播实效

    在各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报道中,该版以独特的女性视角来呈现主题,凸显中国妇女报在重大主题报道中的立意特色。版面标题经过精心打磨,排版舒朗大气,浓墨重彩地回顾和呈现了中国妇女在抗美援朝中的历史贡献,既具有创新性,又具有史料价值,受到读者和业内人士广泛好评。

推荐理由

    该版面围绕重大主题,视角独特地从女性视角挖掘抗美援朝中的典型样本,通过对诸多史料的详尽梳理和集中呈现,生动彰显广大中国妇女的家国情怀,凸显女报特色。疏密有致的版面语言兼顾了信息量和传播重点,整体版面设计简约协调,美感气势兼具,富有表现力,是重大主题报道版面策划的出彩之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该版面以一个特殊视角表达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主题,色彩图片运用简洁,编排手法颇具匠心,烘托出强烈的历史感。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