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12月28日《河北日报》开路先锋2-3版

2021-10-28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河北日报2020年12月28日开路先锋2-3版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主创人员)

灵、时兆华、展茂光

编辑

张润芳、徐国栋

版面名称及版次

开路先锋2-3版

发表日期

2020-12-28




     千年大计,开路先锋。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条铁路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体现了“中国速度”“雄安质量”,展示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在雄安建设史上、在京津冀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抓住这个重大新闻题材,河北日报提前谋划,尽锐出战,精心制作,编辑出版了“聚焦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特别报道”版面。   版面出版后,得到业内和读者一致好评。

全媒体传播实效

    版面编辑完成后,河北日报全媒体各平台第一时间制作网页,于当日在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河北日报客户端,与报纸同步推出。上线几小时内,网站阅读量和点击量就已过万。    当天,有多家省内媒体和自媒体公众号对该版面进行转发。众多读者纷纷留言,对报道内容和版面形势纷纷点赞,给予高度评价。

推荐理由

    该版面打破常规,采用通版设计。以北京西站至雄安站铁路线路示意图斜向贯穿,作为视觉中心和版面主体。铁路沿线各站分别标出地点及建筑图片,方便读者阅读。以雄安站结构剖面图为主图片,对该站结构进行了立体化展示,令人一目了然。    在此基础上,该版面对京雄城际铁路主要特点进行分解,分为“绿色工程”“精品工程”“人文工程”“智能工程”四大板块,用12张图片,对整个工程项目进行了精细化、可视化解读。    该版面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设计精美,图文并茂,气势磅礴,与“开路先锋”的主题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党报版面风格,是一个优秀的新闻版面精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该版面设计打破常规,以铁路线路示意图斜贯,将沿线标志性元素串联在一起,文图并茂,气势不凡,从一个侧面表达了雄安区建设的重大主题。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