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8个“临时妈妈”,谢谢你们!

2021-10-28 15: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28个“临时妈妈”,谢谢你们!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罗苏

编辑

张蔚妍、刘远飞、陈炯

刊播单位

广东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2-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广东新闻广播《早晨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0:3:54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不论是除夕夜的星月出征,还是在隔离病房里的坚守与奋战,2020年的春天,医护人员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不计生死与得失始终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大爱与担当。   除夕夜,广州一家6口有5人相继被确诊新冠肺炎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剩下2岁的幼儿强强无人照顾。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如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医院决定把强强接到医院照顾。28位医护人员组成的“临时妈妈”利用下班时间,轮流照顾强强。有些护士的孩子与强强一般大,疫情来临后为了专心上“战场”,纷纷把孩子送回了老家,却把这份博大的母爱给了素昧平生的强强。   历经11天的等待,强强的妈妈病好了,强强与妈妈在元宵节母子团圆。记者在强强妈妈出院当天去到现场,用采访机记录了强强回到妈妈的怀抱,与28位“临时妈妈”告别的温情时刻,用一段段鲜活的录音定格了疫情下的动人瞬间。 

全传

媒播

体实

  

   报道完成采编录制后,除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播出,也同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喜马拉雅APP、蜻蜓FM、阿基米德FM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在早高峰时段播出后,微信公众平台收到听众及网友的踊跃留言,引发听众共情。




   报道2月9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早晨新闻》播出后,反响热烈,集中呈现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爱的接力,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也为全社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报道新闻价值高,可听性强,充分体现了广播特色。记者立足现场,采访扎实到位,音响丰富,娓娓道来,富有感染力。整篇报道非常鲜活,记者聚焦战疫一线的人性之光,记录真实的情感,用"小故事"传递"大温暖",展现了医护人员的大爱与担当。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