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别了,方舱!

2021-10-28 15:5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别了,方舱!

参评项目

广播消息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向秀、刘爽

编辑

洪燕、梁延

刊播单位

湖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3-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湖北之声《我们在一起》特别节目

作品字数

(时长)

0:3:15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武汉市最后一家方舱医院休舱,标志着疫情防控的“武汉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意味着方舱医院这一人类抗击传染病史上的创举完成历史使命,意义重大。自2月3日武汉市首批3家方舱医院开建,记者连续一个多月跟进采访。正是因为前期思考深入、策划到位、采访充分,事件发生五小时就迅速发声,报道内容丰富,音响运用恰当,广播特色鲜明。   报道将建设方舱医院的创举放在人类抗击传染病的历史中进行观察,深度开掘方舱医院修建的初衷、历程、作用、意义,站位高、有深度。稿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方舱医院的建设、全国医护的驰援等方面,生动反映中国制度优势。逻辑环环相扣,故事扣人心弦,语言感人肺腑,报道有温度、有力度。报道音响丰富,制作精良,通过现场音响和历史音响交替、客观数据和感性表达兼融,感人至深的同时引人深思。

全传

媒播

体实

  

   除了广播线上播出,稿件还在湖北之声微信、头条号及学习强国、长江云、九头鸟等平台推送,形成立体传播效应。




   稿件播出后,受到专家高度肯定,在听众中反响强烈。在战疫逐步走向成功的关头,这篇报道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爱党爱国爱家的强大正能量。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开设方舱医院是2020中国战疫的创举,也是中国战疫走向胜利的重要举措!稿件站在这一历史背景下,以最后一家方舱医院休舱为切入口,对新闻事件全面梳理、深度挖掘,站位高、有深度。稿件紧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逻辑严密,素材扎实,现场感强,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当天新闻报道中独树一帜。稿件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为抗疫走向胜利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