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行保函开具微调查,可改进的空间遍地都是

2021-10-28 15: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银行保函开具微调查,可改进的空间遍地都是

参评项目

广播评论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何周导、胡旻珏

编辑

沈馨

刊播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5-1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FM93.4《990早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0:5:5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疫情之下,许多中小微企业陷入困境,如何为他们雪中送炭是上海去年的重点工作。这篇调查报道,源于一家小微企业的真实遭遇,记者在得知情况后,即以小微企业办理预付款保函为题,对上海多家银行展开了一番深入调查。这些银行中,既有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国有大行,也有以浦发银行为代表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得到了不同的答复、不同的办理时间,可见不同银行对支持小微企业的态度和举措不尽相同,甚至差异很大。评论指出,个别国有大行在面对这些或许“不太赚钱”的小微业务时,没有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切实服务中小企业,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改进和完善。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报道在广播端《990早新闻》播出的同时,在新媒体端“话匣子”微信公众号同步刊发图文稿件,扎实的调查、清晰的排版,客观反映各家银行对同一业务给出的不同回答,又一次昭示了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可改进的空间遍地都是。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进一步扩大了传播效果,取得良好的反馈。




近些年,上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不断。去年围绕如何服务、支持好因疫情而大受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更是成为关注焦点。这篇评论以扎实的采访、深入的调查,展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银行系统可以改进的空间遍地都是。报道播出后,引起了上海市银监局的高度重视,要求各大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保函业务办理流程,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切切实实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报道以上海一家中小微企业在国有大行开具保函被拒的遭遇切入,记者多方走访、详尽调查,在此基础上提出鲜明观点,评论扎实有力,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有力推动了上海银行业相关工作的改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