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贫困人口最多的贵州省今天整体脱贫 全国所有贫困县摘帽

2021-10-28 15: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贫困人口最多的贵州省今天整体脱贫 全国所有贫困县摘帽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集体(吴唐、田婷婷、刘大宁、曾明、韩羽、曹浩)

编辑

王先宁、刘玮

刊播单位

贵州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1-2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贵州卫视《新闻延长线》

作品字数

(时长)

0:1:3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贵州从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贫困面最广的省,变成全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贵州篇章。2020年11月23日,贵州宣布剩余9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标志全国所有贫困县出列。确认消息发布日期后,记者提前部署,对新闻发布会现场、关键采访对象、新闻背景素材收集、国际专家采访等多方面内容做了充分预案。扎实做好前采的基础上,文稿做到讲述方式“最优序列”,在一分半的有限时长内不遗漏任何有效信息、重点内容,只给干货不说废话。作品站位全国,跳出贵州看成就,语言精炼,新闻点抓取精准,时长短、信息量大、讲述维度多,既有数据实证、又有国际专家解读,将贵州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全球发展大势中解读,以小见大,以微知著。

全传

媒播

体实

  

节目在贵州省宣布全省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的新闻发布会后,第一时间于贵州卫视《新闻延长线》栏目播出,是这一重大历史性消息电视端首发。节目播出后,迅速形成舆论传播效应,引发受众广泛关注。新闻节目视频还被多个新媒体平台转载,在网上取得相当不错的反响。




节目充分展现了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感恩奋进,牢记嘱托,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后发赶超的热烈氛围和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效。让全国观众对贵州的成就,一目了然。树立了全国脱贫攻坚的贵州样板。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本条报道题材重大,在非常“微小”的版面内,展现了“大事件”、“大背景”、“大格局”。全片言简意赅,信息丰富,视角独特。予以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