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9月18号《晚间新闻浏览》

2021-10-28 15:4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9月18号晚间新闻浏览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节目编排

体裁

广播新闻节目编排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刘斌、张卓琳

编辑

姚永杰、李宏杰

播出频率

(道)

陕西都市广播

播出单位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晚间新闻

节目时长

0:27:18

播出时间

2020-09-18 20:30




 

一、时效性强,信息量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九一八” 事变八十九周年纪念日各地鸣响防空警报、西安地铁14号线实现全线“电通”等,节目中把全天重要新闻一网打尽,同时以清晰的逻辑加以排列组合,编排思路凸显。二、形式丰富,体裁多样。本期节目既有置顶新闻,又有专家点评;既有记者连线,又有录音报道和文字消息;既有调查报道,又有热点资讯。三、广播特色突出,可听性强。节目中每一条录音报道的导语均为编辑重新串编,整期节目浑然一体,风格清新。所选用的各条新闻报道音响丰富,广播特色浓郁,整期节目体现了编辑的语言运用技巧和功力。

全传

媒播

体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2020年9月18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一周年,同时当天也是“九一八” 事变八十九周年纪念日,编辑以此为出发点,通过不同角度,科学编排。由于题材的重大、传播的贴近、收听的便捷,在互联网移动端迅速形成了新媒体广泛推送、听众互动传播的浓厚氛围,各界反响热烈,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这期节目的新闻编排很新颖,发出了“主流声音”。编排的重头新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系列报道“我家住在黄河边”走进黄河入陕第一县榆林府谷,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新闻,录音报道与评论员点评长达8分多钟,占该期节目时长的三分之一。新闻事件重大,社会热切关注,在整期节目中占到了足够的份额,可听性强,节目影响力已远超节目本身,值得共享学习。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该档节目时效性强,突出了“主流声音”。重头新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作区第三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及相关报道、点评占节目时长三分之一。27分18秒时长容纳17条信息,当天,既有联席会议召开又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还有本地热点新闻;既有置顶新闻又有专家点评;既有调查又有资讯;既有连线又有录音,信息量大,体裁多样。整档节目编排浑然一体,音响丰富,广播特色浓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