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科技为月面五星红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10-28 15: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甘肃科技为月面五星红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孙亮、赵宏杰

编辑

孙亮

刊播单位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日期

2020-12-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甘肃卫视

作品字数

(时长)

0:2:33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国旗代表一个国家的尊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成功着陆,顺利采样后,点火起飞前,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嫦娥五号探测器上展开,此次任务是我国在月球表面首次实现国旗的“独立展示”,此刻的国旗更代表荣誉。如何能够在月面“旗开得胜”,怎样保证国旗能顺利展开。记者第一时间带着种种疑问,通过动画演示生动展现国旗在月面精彩亮相瞬间,揭秘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历经数十年研制的“小零件”如何为“胖五”技术支撑,借助媒介向大众科普航天知识,展现甘肃省航天人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面前,默默坚守,慎终如始的伟大“航天精神”。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条新闻在《甘肃新闻》栏目中播出,由于是独家采制,独家报道,节目播出后在业界和观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道体现了记者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央视网、搜狐网、网易、中国甘肃网、丝路明珠网、视听甘肃APP等主要国内、省内,网站、客户端都进行了及时转载,仅搜狐网当天就突破了6万+的点击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传播效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条新闻通过报道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科研团队的重大科研成果,保障“嫦娥五号”国旗展示的关键任务,为月面国旗展示任务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记者有较高的新闻敏锐性,独家采制了“爆款”新闻,现场声和动画演示运用到位,专家讲解和文字解说互为补充,大大增强了现场感,使观众从新闻中强烈感受到我国强大的航天实力,增强国家荣誉感、自豪感、民族自信心。这是一条颇有价值的科教新闻,画面简洁,形象直观,堪称同类题材中的上乘之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