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暖心的延误:推迟8小时 厦门航空顺利接回96名中国同胞

2021-10-28 15: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最暖心的延误:推迟8小时 厦门航空顺利接回96名中国同胞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孙茜、姚婕、庄冠俊

编辑

邱建浩、谢芳芳

刊播单位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

刊播日期

2020-06-0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厦视二套《厦视直播室》

作品字数

(时长)

0:3:54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不少滞留在国外的中国同胞无法及时安全返家。6月1日,受美国局势影响,大韩航空从洛杉矶飞往首尔的航班要推迟12个小时起飞,这直接导致准备接着搭乘厦门航空从首尔前往厦门的96名中国同胞面临赶不上飞机而无法回国的窘境。在当时航班极少、票价飞涨、疫情严重的条件下,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造成群体性事件,给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工作造成被动。厦门航空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经多方协调,决定主动将首尔飞往厦门的MF872航班延迟8个小时起飞,将中国同胞一个不落接回祖国!    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记者从厦航方面第一时间掌握这个信息,敏锐地觉察到这条消息的巨大新闻价值。记者摄像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守候了四个多小时,全程采访拍摄了滞留海外的同胞走出机场,回到祖国怀抱时的情景,并通过留学生自己在洛杉矶拍摄的视频,真实记录了疫情下境外中国同胞乘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辗转多地、曲折回国的路程和他们对祖国的真情实感。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报道在厦门电视台厦视二套和厦门广电微信公众号、厦门广电抖音号等平台相继推出,截至2021年5月底,厦门广电微信公众号点击量近3万次,抖音号的点击量28万次,获得近7000赞。    观众纷纷留言“为中国点赞,为厦门点赞”、“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只要你是中国人,我们的国家都护送你平安回家!这就是中国!”等,表达了受众对该报道所传达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不离不弃!这则消息聚焦疫情下身处境外的中国同胞的曲折回国路,通过报道厦门航空大爱无私的暖心举措,折射出祖国对同胞的爱和温暖。报道在主要新闻栏目播出,引起了热烈反响,并在新媒体手机客户端获得了较大点击量和转发。许多观众反映,看了这条消息,大家对疫情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情感有了更深的认同感,也深深为祖国感到骄傲。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本篇报道通过记者大量的现场采访和回顾式视频呈现,直观而又生动地记录了疫情下境外中国同胞辗转多地、曲折回国的经历,以及大家从焦虑到感激,再到自豪的心路历程,以小见大向海内外中华儿女传递祖国的温暖:无论我们身在何时何地,祖国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报道紧抓细节,通过国旗、厦航的温馨语音等,既暖心又暖情,使得整个报道有细节有温度,令人回味、印象深刻。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