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藏族老阿妈阻击疫情的三件事

2021-10-28 15: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藏族老阿妈阻击疫情的三件事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云梅、丁增、次仁多吉、拉巴平措

编辑

李森、德吉央宗

刊播单位

西藏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3-0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西藏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0:3:52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看电视,关注疫情;捐款,献爱心;当起义务宣讲员,劝导大家做好防护。这就是年过古稀的藏族老阿妈维色卓玛阻击疫情的三件事。记者先后三次前往维色卓玛老阿妈家中,记录疫情笼罩下,老阿妈为阻击疫情所做的点点滴滴的行动。稿件主人公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翻身做主人并成长为国家干部,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她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国家。同时,在老阿妈身上也折射出疫情时期西藏人民与祖国同心战疫的生动实践。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同步通过微信公众号“西藏卫视+”平台播出,并经“法治西藏”等公众号转发,通过全媒体传播,在受众中引起较好反响。




作品通过小人物、小切口,在社会上弘扬了同心战疫、我与祖国在一起的价值观,歌颂在疫情期间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更是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于这场伟大的人民战争。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一位普通藏族老阿妈在疫情期间的捐款善举,反映了西藏人民与全国人民和衷共济、同心战疫,进一步彰显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西藏的生动实践。作品主题突出,制作精细,社会反响良好,同意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