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者探访育民小学:教学正常 部分学生完成核酸检测

2021-10-28 15: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记者探访育民小学:教学正常 部分学生完成核酸检测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张平、田立、孟小曼、游勇超

编辑

高杰

刊播单位

中国教育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6-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教育新闻直播间》

作品字数

(时长)

0:3:12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在连续56天无新增病例后,北京2020年6月11日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时间关于该确诊病例的身份信息,密切接触者情况,引发人们热议,并产生了大量的谣言,引发人们恐慌。经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多方核实,该患者唐某某其孩子为西城区育民小学四年级学生。学校对此采取了哪些应对方案?学生的上课是否受到影响?记者第一时间,从6月12日早上7点起,就在育民小学进行探访,以vlog的形式记录了记者探访的全过程,对现场环境,家长感受进行了一手报道。及时回应了舆情,反映了现状,避免了谣言和恐慌的进一步蔓延。

全传

媒播

体实

  

记者在进行探访后的第一时间,不仅制作了电视新闻进行播发,同时也将精简版分拆进行全媒体新闻播发,在微博,仅视频观看量就接近3.2万次,在抖音,点赞数量超过1.9万,近8000条转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平复谣言,缓解人们对疫情的恐慌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新闻求真求实的责任与担当。




报道通过生动,鲜活的vlog形式,突出体现了现场感,对疫情所涉学校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对有关部门的应对措施进行了及时的解读,及时回应了舆情,反映了疫情防控状况,避免了谣言和恐慌的进一步蔓延,取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引发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记者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新发的第一时间,赶赴新增首例确诊病例孩子所在学校,探访学校的应对措施,抓住了最新,最生动的现场,突出了教育特色,回应了社会关切,展现了在防疫常态化下,北京教育系统对突发事件的及时反应。 通过记者vlog的形式,增强了现场感。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