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湘平:攻坚克难的中国决心

2021-10-28 15: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胡湘平:攻坚克难的中国决心

参评项目

电视评论

体裁

电视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龚政文、徐蓉、尹中

编辑

张冰宇、廖麒、邓煦皎

刊播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5-2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0:2:04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全国两会期间,湖南卫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胡湘平:解读“中国之治”》系列评论。主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次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中国经济复苏态势,以及两会热点,坚持“一日一评”,以《风雨无阻的中国力量》《攻坚克难的中国决心》《人民至上的中国立场》《危中育机的中国智慧》,《护佑生命的中国防线》《民心善治的中国法典》《乘风破浪的中国底气》《一往无前的中国脚步》为题,有力地引导了主流舆论。  此篇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当天配发的评论。该评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层次分明地展开论述,彰显了在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和加快经济复苏过程中,中国制度、中国行动、中国主张、中国经验为世界注入的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而热烈的氛围。

全传

媒播

体实

  

  评论以其较强的系列感、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思想的力量受到广泛关注,成为湖南卫视全国两会报道的一大特色。推出后,第一时间被学习强国全国总平台采用,湖南广电全平台热力推送,在朋友圈内形成刷屏效应,全网点击超过600万次,彰显了主流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该评论播出后,引起热烈反响,获得多方好评。湖南广电局《媒体监管简报》称赞:在为党立言、引领舆论方面做得比较到位。评论还受到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的表扬与肯定。有网友还留言,对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评论给予赞扬:评论每篇都有“中国”二字,宏观大气、视野开阔,既联系了湖南实际,又着眼于国际国内大势而站在中国的历史方位上立论。作为一家省级媒体,天天紧扣“中国”而发声,体现出足够的政治勇气、理论胆识和文化底气,充分显示出湖南评论工作者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胡湘平:攻坚克难的中国决心》评论虽短小精悍,却字字千钧,逻辑严密,言简意赅,层次分明,语言生动,思想深刻,表达有力,给人以信心和力量,确为评论佳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