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白衣英雄张伯礼

2021-10-28 15:3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白衣英雄张伯礼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集体(李蕊、柳桐、穆荣斌、丁玎、姜萌、刘庆慧、孙宏韬、刘楠、刘磊、焦阳(女、薛亮、王悦民、陈瑛、王烽旭、王纯、温洲)

编辑

陈瑛

刊播单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

刊播日期

2020-03-09 18:30 至 2020-03-14 18: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天津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0:3:56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大年初三,年逾七旬的“人民英雄”张伯礼,随中央指导组专家组,疾奔武汉,参与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江城一线,张伯礼力推中医全面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并指导当地建设了完全由中医接管的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实现了所有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期间,72岁高龄的张伯礼突发疾病,切除胆囊后,依然坚守抗疫一线。记者跟踪拍摄了这段经历,记录下了关键时刻,张伯礼是如何把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写进了抗疫的中国方案。本报道紧扣总书记重要要求,以“人民英雄”张伯礼为主角,从党员、医生、中医不同维度,入手谋篇,生动讲述张伯礼的一线抗疫故事;深入剖析张伯礼几十年来,坚持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整组报道,通过对张伯礼的刻画,最终彰显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报道由武汉前线与天津两地采编人员联动,前方重点跟随拍摄记录张伯礼的抗疫故事,后方深入张伯礼工作的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不同地方,广泛采访其同事、学生、家人等几十人,力求真实还原“人民英雄”张伯礼的全貌,以展示其舍生忘死、冲锋一线等品质,生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该报道于2020年3月9日至3月14日期间,在天津卫视《天津新闻》栏目首发。同时在津云新媒体平台,进行拆条播发,并迅速被各大网络端转载,引起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这位年逾古稀的英雄致敬,并学习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的担当大义,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报道紧扣时代脉搏,立意鲜明讲政治,从张伯礼抵达武汉后,就对其进行跟踪采访报道,充分运用电视画面语言,第一时间展示了其在一线抗疫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视角独特,信息量大、故事结构完整,生动自然。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