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出山记

2021-10-28 15:3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出山记

参评项目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田旻佳、成桂红、马国雄、卢达极、周梓颜、杨鸿新

编辑

王璐瑶 蒋明馏

刊播平台

当代先锋网

发布时间

2020-12-01 23:59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www.ddcpc.cn/chushanji/index.html

作品字数

 

作品简介  

贵州“出”山,亮出了贵州的底气。当代先锋网2020年以“出山记”为概念,突出展现世人眼中“三不沿”的贵州在“十三五”期间如何走出去,最终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出,是贵州战法创造奇迹的“出奇制胜”;出,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青出于蓝”;出,是乘云而上数智万物的“出其不意”; 出,是交通造就崛起的高速平原的“出乎意料”;出,是黔货出山买好货可以“足不出户”;出,是少数民族瑰宝的“别出心裁”;出,是夏季避暑冬季养生的“推陈出新”;出,是新时代贵州精神的“人才辈出”。“出山记”为概念,用SSR游戏卡形式制作包装,通过在专题中点击卡牌,二度呈现图文、视频、新媒体创意等内容。增加了与网友的互动性,也让贵州的“出山”故事风行天下。专题内容厚重,既有强烈的时代感,更有丰富的趣味性贴近性强,关注度高。

全传

媒播

体实

  

报道采用了网络专题的形式,在画面设计上则集合年轻人的娱乐习惯,贯穿了卡牌、海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贵州省内引发关注。同时,该专题的配发稿件也在江西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等多重曝光呈现。




“出山记”专题以8张卡牌为载体,用成语解析的方式,让年轻网友更容易接受,特色鲜明、角度新颖、表达生动,可谓是既接天气又接地气。新颖的方式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样的形态精准把脉新闻传播规律极大提升了核心报道的阅读率、点赞率,彰显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感,又展现了主流媒体的“另一幅面孔”。累计浏览量超过200万次。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该专题以贵州“出山”为主题,以8张卡牌为载体,用成语解析的方式,用SSR游戏卡形式制作包装。在设计上强调年轻态和多样性,综合运用了卡牌、海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表达方式。整个专题表达生动、循循善诱,较好地展现了世人眼中“三不沿”的贵州在“十三五”期间如何走出去,并成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