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走成渝古驿道感受双城新变化

2021-10-28 15:2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重走成渝古驿道感受双城新变化

参评项目

页(界)面设计

体裁

页(界)面设计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姜春勇、谭真、李振兵、李欣蓓

编辑

夏琳、何庆渝

刊播平台

重庆日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20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zt.cqrb.cn/node/node_3860.htm

作品字数

 

作品简介  

《重走成渝古驿道 感受双城新变化——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2020年中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本产品围绕这一重大主题,以成渝古驿道丰富人文资源为基础,采用大量图文、视频、互动答题等形式,展示了成渝地区千年交往的历史和当今发展巨变,内容丰富,故事精彩。该作品以历史与现实时空对话的角度,设计新颖,构思巧妙,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增加了交互性趣味性。在“挑战答题”板块,应用了实时拍照、AI人体人脸识别智能分割抠图、智能图像合成、游戏计分排行等技术,这在网页设计中属创新之举,受到用户好评。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产品采用大量图文、视频、互动答题等形式,展示了成渝地区千年交往的发展巨变。该产品强调交互性趣味性,将故事与游戏相结合。采用了游戏闯关答题的形式,应用了实时拍照、AI人体人脸识别智能分割抠图、智能图像合成、游戏计分排行等技术。截至2020年底,被国内重要平台广泛转发,点击量超过1200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网络页面设计有3个突出特点。一是充分融合多种网络技术手段,将图片、文字、视频、音频、手绘、动画、AI等多种融媒体技术手段有机统一,设计精巧流畅,体验感极佳,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观赏性。二是将大量历史图片、视频素材与丰富的史料相结合、故事呈现巧妙,有历史厚重感,感染力强。三是突出互动性。运用挑战答题、AI智能抠像合影等形式,强化与网友的互动,增强了传播效果。这是新传播方式下在重大主题作品页面设计上的有益尝试,作品刊播后传播效果良好,浏览量超千万人次。该产品经重庆日报网等平台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地反响,截至2020年底,点击量超过1200万,被国内重要平台广泛转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初评评语

该作品设计新颖,构思巧妙,多种融媒体技术手段统筹利用,又兼顾阅读体验,精巧流畅,展现了精良的数字媒体技术;作品中文字、图片、视频以及报纸版面等素材精美大气,艺术感染力和观赏性结合,新闻性与艺术性有机统一;尤为突出的是,作品运用挑战答题、AI智能抠像合影等形式,丰富了网页元素,增强了传播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