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请记住这里,王家坝!

2021-10-28 15: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请记住这里,王家坝!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主创人员)

张俊、王晓飞、李阔

编辑

王捷、霍雨佳

主管单位

人民日报社

刊播时间

2020-07-22

发布账号

APP)

人民网法人微博

作品时长

0:1:33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受汛情影响,7月20日上午,“千里淮河第一闸”——安徽阜南县王家坝闸开闸蓄洪。洪水奔涌,蒙洼蓄洪区很快成为一片汪洋。在这种情况下,当地的受灾情况如何呢?7月21日,人民网记者乘坐冲锋舟,前往几个被洪水围困的庄台进行实地探访,并使用无人机,记录“洪魔”之下的蒙洼蓄洪区。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发布之后,阅读量达到105万人次,点赞5371,转发486,评论571。此外,视频还在抖音号“微观安徽”上发布,点击量4405590次,点赞31263,评论174,分享948。




王家坝闸开闸放水24小时之后,蒙洼蓄洪区已经是一片汪洋。这里的受灾情况如何,紧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视频中的画面,极具视觉冲击力。此时的庄台犹如洪水中的一座座“孤岛”,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挥调度下,在志愿者、民兵、医护人员的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下,百姓生活得到保障。对于未来,大家依旧充满信心,相信洪水终会退去,未来依旧美好,生活仍将继续。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部作品记录了王家坝闸开闸放水24小时之后蒙洼蓄洪区群众的真实状况。记者第一时间乘坐冲锋舟深入蒙洼蓄洪区,探访多个庄台,并及时将庄台上的情况传播出去。视频中的画面,具有视觉冲击力。此时的庄台犹如洪水中的一座座“孤岛”,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指挥调度下,在志愿者、民兵、医护人员的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下,百姓生活得到保障。作品现场感较强,在多个平台传播,效果较好。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