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河十二时辰

2021-10-28 15: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黄河十二时辰

参评项目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主创人员)

沙莎、刘强、韩博磊、文超、张亮亮、陈飞波

编辑

王熙

主管单位

陕西日报

刊播时间

2020-09-17

发布账号

APP)

群众新闻客户端

作品时长

0:5:43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该产品为陕西日报社黄河流域全媒体行动专题重点新媒体产品。为拍摄基础视频素材,采访团兵分四路耗时一个月,克服高原反应、洪水、酷暑甚至是疫情的风险,走遍整个黄河流域九省,内容囊括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各方面内容。共拍摄素材150多小时,新媒体编辑对大量的视频素材进行细致筛选,以十二时辰的构思,巧妙串联起黄河流经各地不同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经过精心剪辑配音配乐,多次修改最终剪辑成一个优质新媒体产品。

全传

媒播

体实

  

视频一经发布,群众新闻客户端阅读量就迅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视频专题在陕西日报网络平台总流量超过40万,据统计全网传播流量100万+,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该视频专题主题重大,得到国内各媒体平台的关注,被学习强国、腾讯、新浪等国内大平台广泛转载。




该产品以小切口带入大主题,让读者在欣赏黄河流域美景的同时,感受到黄河沿岸不同的风土人情,领略黄河文化,感受黄河精神。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九曲黄河,奔腾向前,它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该产品在2020年9月17日通过群众新闻客户端首发,陕西日报社旗下各子报刊网新媒体平台进行二次转发,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让广大读者对黄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歌颂黄河、宣传黄河的效果,坚定了人民群众热爱黄河、热爱祖国的信念。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策划站位高,用高质量、新形态的呈现方式,展示了黄河流域九省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各方面内容。作品用十二时辰讲述了5464公里黄河两岸的故事,虽然只有5分多种的时长,但涵盖了黄河沿线的重要省市。作品从小处着眼却呈现出黄河强烈鲜明的样子,通过该作品可以看到中华民族的热血一点点、一滴滴汇聚成怒吼的黄河。同意该作品参评中国新闻奖。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