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个人的生产线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自荐、他荐作品)

作品标题

一个人的生产线

作品类别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主创人员)

吕劲波、杨勇、骆晨、严志平、左政

编辑

沈玲、吴妤

主管单位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时间

2020-02-12

发布账号

APP)

《看苏州》APP

作品时长

0:2:54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2020年度江苏省好新闻(媒体融合)短视频专题报道二等奖

推荐人

姓名

王一兵

单位及职称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  高级编辑

电话

13913610000

推荐人

姓名

彭若男

单位及职称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  主任编辑

电话

18962167782

联系人

姓名

吕劲波

联系

电话

13584839920

邮箱

56447270@qq.com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湖北、在武汉肆虐,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疫大考中,很多小人物成为了英雄。作品讲述的是苏州市相城区一家精密机械公司负责人袁传伟,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紧急接到消毒器生产任务的订单,产品要发往湖北战“疫”一线的故事。在没有一名工人返岗的特殊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回到工厂,一个人撑起一条生产线。日夜连轴转,吃住在车间,硬是用16天时间,在2月12日按时完成200套订单,迅速交货,驰援武汉前线。一条生产线,成为了连结抗疫战场的生命线。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作品分发先网后台,在“看苏州”首发后全网分发,实现大小屏“全覆盖”。平凡的力量,感动全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等三大央媒的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都进行了转发推送,推文阅读量约300万,有500个以上微信号编发相关内容;在微博端,当天阅读量就超过1400万次,其中人民日报微博转发后,点赞量超过10万次;在抖音端,仅SBS暖视频和小鱼视频转发的播放量就超过了3000万。作品还在央视《焦点访谈》、《新闻三十分》、《朝闻天下》、《24小时》、《第一时间》等几档主要新闻栏目完整播出,在东方卫视、辽宁卫视、贵州卫视、安徽卫视等卫视节目中播出,成为战“疫”期间,名副其实的“爆款”融媒产品。




该作品发布的时间,正是抗疫最吃紧的时期,新闻性强,感染力强。央媒平台的大量转发,让正能量视频在短时间内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激发了民众在困难时候众志成城的援鄂热情。作品还在第二天被中纪委网站点赞转发,形成了较大影响,特殊时期需要这样的平凡英雄。作品荣获2020年江苏省广播电视融媒体抗疫宣传优秀案例奖,入选江苏省广播电视局2020年第一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名单,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好新闻(媒体融合)短视频专题报道二等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自荐(他荐)作品大事件、小人物,一个人的生产线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的一个缩影,多侧面的反映了特殊时期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作品以“真”为基调,从“细”处切入,生动细腻地展现了袁传伟的韧劲和担当,抓准当天完成订单并交货的重要节点“一气呵成”,既有专题之美,又有时效之快,凝心聚力,为国存史,是不可多得的抗疫报道精品。

推荐人(两名)签名:

自荐、他荐人签名:

                      (单位自荐、他荐的,由单位

                              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2020        

2020        

一个人,一条生产线,16天时间,完成200套消毒器订单,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的作品新闻性强,感染力强。抓住大事件中的小人物,抓准完成订单并交货当天的重要节点,以“真”为基调,从“细”处切入,以小见大,定格众多“战疫”故事中一个有担当、有韧劲的个体微观缩影,生动讲述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中国故事,起到了凝心聚力、为国存史的传播效果。

   

                                                   

 

(加盖相关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