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心——与来自香港的他们谈谈心

2021-10-28 15:2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同心——与来自香港的他们谈谈心

参评项目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主创人员)

王子墨、姜奕名、王远方、刘宇航

编辑

集体(毕玉才、吴春燕、王忠耀、叶乐峰、蒋新军、严圣禾、张永群、常莹、朱晓帆)

主管单位

光明日报社

刊播时间

2020-12-30

发布账号

APP)

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品时长

0:5:52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同时香港还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12月,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日均确诊患者超过百人,内地也给予了香港大力支持。在此背景下,香港同胞主动发声的愿望格外强烈,社会各界也迫切想了解香港同胞的真实想法与感受。于是,光明日报全媒体总编室、深圳记者站、广东记者站等多部门联动策划、协同创作了主题短视频《同心——与来自香港的他们谈谈心》,作品立足于光明日报的思想文化特色,采访了常年来往内地和香港的老、中、青三代香港知识分子,从他们各自的角度,讲述自己在内地获得的发展机遇,两地之间的同胞情谊,以及在中央帮助香港抗击疫情时所感受到的温暖。视频采取面对面个人采访的形式,以“谈心”的形式作为主要的画面语言,通过与这些有代表性的香港知识分子的交心谈话,由小见大,表达了积极融入大湾区、与祖国同心奋斗的香港主流民意,并展望了2021年内地香港进一步互联互通、共创未来的美好前景。

全传

媒播

体实

  

在光明日报微信平台阅读量突破10万+,在微博、客户端、B站等平台阅读量突破100万。视频同时制作了中英双语字幕,并适配不同传播环境,推出多种形态的精简剪辑版,在脸书、推特、YouTube等海外社交账号广泛推广,增强海外受众的接受度,累计播放量和转发量超过1300万。




短视频发布后,受到海外华人及香港同胞的积极评价,被多家新闻媒体转载,并被其他媒体制作成了多语种形态在国外新媒体平台传播。视频中部分采访人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成为爱国爱港青年典型,并掀起了全国媒体广泛宣传报道热潮。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由光明日报推出的《同心——与来自香港的他们谈谈心》,采访了常年来往内地和香港的老中青三代香港知识分子,各自讲述他们在内地获得的发展机遇,两地之间的同胞情谊,以及在中央帮助香港抗击疫情时所感受到的温暖。该短视频在光明日报微信平台阅读量突破10万+,在微博、客户端、B站等平台阅读量突破100万,同时制作了中英双语字幕,推出多种形态的精简剪辑版,在海外社交账号广泛推广,增强海外受众的接受度,累计播放量和转发量超过1300万。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