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同舟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同舟

参评项目

创意互动

体裁

创意互动

 

(主创人员)

曲涛 傅群堂 朱頔

编辑

集体(王冰、孙晖、陈子昂、崔晗、刘英伟)

主管单位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

刊播时间

2020-11-23

发布账号

APP)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品时长

0:0: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作为全国“双拥”典型,荣成市院夼村“拥军船”义务为驻苏山岛官兵运送物资、接送官兵,用初心坚守这条航线整整60年从未断航。作品以“拥军船”上发生的感人事迹为主轴主线,借助手绘、音视频、VR、特效等融媒手法,还原场景、逼真再现,全景展示了“拥军船”风雨无阻,跨越60年的不平凡航程,谱写了一曲“民拥军 军爱民”的时代赞歌。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作品通过大众报业集团所属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齐鲁壹点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发布,受到用户的广泛欢迎,弹幕评论达上万条。“拥军船”所在地——荣成市院夼村双拥事迹展馆,组织接待上百次红色主题教育,《同舟》被作为重要资料进行展览学习,众多中小学生纷纷在作品后面留言,表达继承发扬拥军爱军传统的信心与决心。




作品发布后,受到了广泛的认可,被荣成市院夼村引入该村双拥事迹展馆,成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拥军教育的生动教材。作品荣获“黄河杯”2020山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融媒体产品类银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综合运用手绘、H5、VR、视频、音频、弹幕等多种新媒体表达方式,将当地真实的“拥军船”故事还原场景、全景展示,生动再现了“拥军船”持续60年的不平凡航程,用融媒方式奏响了“民拥军、军爱民”的时代新曲,受到用户好评。这样的努力值得肯定。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