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

参评项目

创意互动

体裁

创意互动

 

(主创人员)

田刚 、孙迪雅 、吴文娟 、陈博 、霍天舸

编辑

张庆 、李大功

主管单位

北京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20-05-22

发布账号

APP)

微信公众平台:BTV新闻

作品时长

0:0: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面对2020年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这两个年度关键词,主创团队在2020年春节前后就开展头脑风暴、创意攻关,经过充分的讨论、资料的深入梳理,最终形成了H5产品《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的策划,并于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当天推出,收获不错的传播效果。     这款H5着眼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将扶贫攻坚群体的具象化为一个原创卡通人物“阿中”,以当下流行的跑步运动和手游为依托,嵌套丰富多种交互形式吸引用户参与体验,通过阿中奔跑追梦的形式,在奔跑途中挑战五个不同类型的任务,展现了我国精准扶贫的五个领域,每到一个领域都会有一个不同挑战任务,用户在通过小游戏挑战任务的同时,闯关成功后获取精准扶贫帮扶明白卡,可以了解到包括脱贫攻坚底线任务在内的更多扶贫相关知识。     为了达到作品的完美呈现,美术设计和技术制作的考验都很大。整个美术绘制的工程量庞大,前后绘制长达一个月的时间,尤其是阿中奔跑时的背景长图,从北京出发,途径内蒙至陕西,一路向南至广西、湖南、云南。画面设计考虑了不同地区的自然景貌,设计元素丰富,风格清新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习惯。     “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 H5产品推出后,收获了不错的传播效果,腾讯、新浪、网易以及中国记协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传媒茶话会、首都广播电视、电视指南、传媒一线、广电头条、传媒圈、德外5号等十多家平台转发或进行宣传报道,行业对此高度评价:“北京广电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 同频共振引舆论 融合传播铸精品”、“打造多维阅听体验,北京台两会创新报道表达方式上下功夫”、“ 时度效并重,把脱贫攻坚报道挖透做活”,最终累计页面点击量近30万人次。  

全传

媒播

体实

  

 “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获得了很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最终累计页面点击量近30万人次,同时被中国记协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传媒茶话会、首都广播电视、电视指南、传媒一线、广电头条、传媒圈、德外5号等十多家平台转发或进行报道。该作品注重“人格化、趣味性、交互性”,体现出了“全息展现、交互触达”的特点,用户不再是一个观看者,而是参与者、发现者,在交互中完成了信息的传递和触达。在某种程度和意义上,这个作品体现了“全息媒体、全效媒体”的融媒体价值。




 “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 H5产品推出后,收获了不错的传播效果,腾讯、新浪、网易以及中国记协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传媒茶话会、首都广播电视、电视指南、传媒一线、广电头条、传媒圈、德外5号等十多家平台转发或进行宣传报道,行业对此高度评价:“北京广电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 同频共振引舆论 融合传播铸精品”、“打造多维阅听体验,北京台两会创新报道表达方式上下功夫”、“ 时度效并重,把脱贫攻坚报道挖透做活”,最终累计页面点击量近30万人次。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H5产品《2020脱贫攻坚——阿中邀你助力奔小康》是一款人格化、趣味性、交互性三方面突出的融媒体产品。该产品跳出了同类型题材偏于单一展示的窠臼,而是从互联网流行的人格设定出发,将扶贫攻坚群体的具象化为原创卡通人物“阿中”,在互动游戏里展现精准扶贫的生动故事。在交互上,以当下流行的跑步运动为情节推进元素,并设置挑战任务环节,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趣味互动游戏方式,“寓教于乐、寓信息于交互”,在互动中更深切的了解了精准扶贫的五个领域。这种非强行灌输、而是注重“人格化、趣味性、交互性”的H5产品,体现出了“全息展现、交互触达”的特点,更符合互联网用户的接收习惯。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