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视频丨雄安·塔吊下的日与夜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微视频丨雄安·塔吊下的日与夜

参评项目

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主创人员)

曹朝阳、张梦琳、李全、刘志成

编辑

张国锋、周杨

主管单位

长城新媒体集团

刊播时间

2020-12-26

发布账号

APP)

长城24小时客户端

作品时长

0:7:5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建设举世瞩目,特别是2020年,雄安新区进入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这座“未来之城”更是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这部作品从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入手,从成千上万名雄安建设者中选取了女塔吊司机等代表性的普通人,跟踪记录雄安建设“追梦人”的工作生活日常,从一个生动的视角反映雄安画卷徐徐铺展的壮丽。拍摄这部短视频时,记者直接住进建设者工棚,和工人们食宿在一起,采访了数十位建设者,爬上过数座几十米高的塔吊,拍摄到大量珍贵的画面和感人细节。作品采用大角度、航拍、延时拍摄,整片呈现出电影画面质感的震撼视觉效果。作品结尾时,在灯火辉煌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以各自的家乡方言喊出“我是雄安建设者”,生动地诠释了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梦想的鲜明主题。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在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媒体微博微信等进行融合传播,引起热烈反响,人民网、光明网、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多家网站转发。仅在长城24小时客户端,24小时内点击量超过240万。




作品发布后,社会反响热烈,对向世人展示雄安新区的建设场景起到积极作用。有网友留言:被雄安建设者的精神所感动,为势不可挡的中国力量感到骄傲自豪!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跟踪关注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的雄安新区,将普通女塔吊司机忘我工作精神、一丝不苟的工程建设质量巧妙融入雄安新区建设日常,通过人物、故事、细节、数字等小切口的内容表达,航拍、延时拍摄、大角度镜头调度等震撼视觉效果记录感人雄安精神,展现雄安壮丽画卷。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