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十地跨年直播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全球十地跨年直播

参评项目

创意互动

体裁

创意互动

 

(主创人员)

集体(赵思远、金丹、李海鹏、陈卫华、王旭、任奇、蒋成龙、陈钰、殷伟豪、徐子茗、纪涛、于熠镭、唐莹、陈智明、高天沛、韩宝仪、欧阳雪妍、柳洪杰、朱兴鑫、刘羽莎)

编辑

韩蕾、张春燕、吴艳鹏

主管单位

中国日报社

刊播时间

2020-12-31

发布账号

APP)

中国日报客户端

作品时长

14:0: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12月,中国日报社精心策划,以对外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和广泛提振信心为主题,海内外全媒体联动,在12月31日发起“全球十地跨年直播”的大型直播互动节目。在节目持续进行的14个小时内,北京直播间连线东京、北京、雅加达、莫斯科、内罗毕、布鲁塞尔、耶路撒冷、迪拜、伦敦、纽约等地记者和特约嘉宾,在当地时间跨入新年零点左右,按时区依次进行跨年直播,并与全球网民开展实时互动,用镜头真实呈现疫情下世界各地的民众如何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对外进一步介绍中国抗击疫情的实践和经验,包括邀请中日友好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詹庆元、女排国家队前队长惠若琪、电影《棒!少年》导演许慧晶等嘉宾现场分享各自的故事,在岁末年初给观众带来更多的经验、信心和希望。直播中,中国日报在东京、莫斯科、内罗毕、布鲁塞尔、伦敦、纽约等地的驻外记者纷纷出镜,同时,中国日报还与印尼主流媒体《雅加达邮报》合作,请该报记者在雅加达时段出镜互动,充分进行海外媒体合作和落地,扩大传播效果。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直播活动覆盖中国日报海内外主要平台以及微信、微视、腾讯视频等新闻聚合和视频平台,全网直播观看量超过900万,覆盖关注达4.1亿人,微博热搜阅读量超过1亿,真正形成了“出圈”效应。直播过程中,中国日报在全球各地的记者与全球网民充分互动,获得了20多万次的网友互动讨论,产生网友弹幕9.8万条,互动效果显著。 




该直播互动节目在2020年末举行,既是纪念抗击疫情这不平凡的一年,同时也是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通过与全球网友互动,进一步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的实践和经验,在迎接新年的时刻为全球民众提振信心。在全球数十万网友留言中,最高频的形容词是“美好”“最后一次与2020说再见”等刷屏,为全球展望和期待未来一年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全球十地跨年直播》大型直播互动节目,由北京直播间连线东京、北京、雅加达、莫斯科、内罗毕、布鲁塞尔、耶路撒冷、迪拜、伦敦、纽约等地的记者和特约嘉宾,国别跨度大,时间长,操控难度大。作为一个传统纸媒,勇于开拓融合传播领域,不怕困难,不惜投入,充分调动全单位全媒体资源,在全媒体一体化策划、立体传播、深度互动上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实践,取得优异的传播效果。这样的努力非常可贵,这样的成果值得鼓励。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