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山深处的浙江人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大山深处的浙江人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体裁

融合创新

 

(主创人员)

集体(杨川源、陈婕、张楠、赵奕、林轩、王帅、孙汉辰、许勤、王西、钱挺、黄利伟、严逸伦、王超栋、汤嘉旸、陈键荣、朱惠子)

编辑

集体(程波、周凡琦、余元江、王鑫、程晨、吴文昊)

主管单位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刊播时间

2020-07-11

发布账号

APP)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品时长

0:0: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策划推出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大山深处的浙江人》,聚焦浙江对口支援帮扶的西藏、新疆、四川、贵州等地,以“大山”为寻访主线和报道载体,派出多路记者,沿着绵延纵横的山脊线,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以寻访、蹲点跟拍的方式,精准抓取典型人物的面孔群像,运用融媒体报道手法,小屏记录寻访过程、大屏挖掘人物故事,以丰富的融媒体新闻产品,多角度、多形态、全媒体记录报道扎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浙江人拼搏奉献、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人故事,全景展现国家战略大局中的浙江担当、浙江作为。

全传

媒播

体实

  

截至2020年9月30日,系列专题页在“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上累计点击量超过7000万。其中,讲述乌什·衢州小学教师夫妇援疆故事的创意沙画短视频《会魔法“浙江爸妈”》、记录海拔3600米那曲中学操场上的浙江班孩子自发晨读的慢直播、报道由浙江援建的世界海拔最高智能温室大棚的网络直播《“生命禁区”的“浙江奇迹”》等内容产品,一经发布就刷屏朋友圈,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网络“爆款”,观看量累计超过1000万。




《大山深处的浙江人》致力讲好人物扎根深山脱贫攻坚的故事,推出系列报道,专题专访等,角度新颖、样态丰富,内容扎实、展示全面,让广大受众充分感受到扶贫路上浙江人的情怀作为,真切体会到当地百姓对浙江人的真挚情感。首个大屏系列报道“为了心中的格桑花”在《浙江新闻联播》播出后,赢得各界广泛好评,西藏卫视第一时间发来邀约,希望将这一系列报道译成藏语播出。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组融媒系列作品聚焦对口支援帮扶西藏、新疆、四川、贵州等地的浙江人扎根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属于重大选题。报道手法上,以“大山”为寻访主线和报道载体,通过多路记者分头寻访、蹲点跟拍等方式来精准抓取典型人物的面孔群像,故事细节生动、接地气。作品组合运用大屏和小屏进行记录和传播,多屏聚力,较好地发挥了融合报道的特点和传播优势。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