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化思想引领 抢占舆论高地 ——《战略支援报》提高舆论 引导力的探索与实践

2021-10-28 15: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强化思想引领  抢占舆论高地——《战略支援报》提高舆论引导力的探索与实践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邹维荣、徐善奎

编辑

吕俊平

刊播单位

《军事记者》

刊播日期

2020年2月15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特别策划

作品字数

(时长)

5158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针对当前军事新闻传播面临的现实问题,在深入研究全媒体时代军队报纸特点规律的基础上,围绕报纸如何聚焦突出思想引领,注重观点的分量、报道的质量和精神的力量,提高舆论引导力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并总结形成这篇论文。

全传

媒播

体实

  

论文在中国军网上同步刊载,传播面广、点击量大、受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较好的传播实效。




论文发表后,不少业内人士评价,战略支援报在运用思想的穿透力、提升媒体影响力等方面走在了前面,办出了一张有自己特色的党报。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论文深刻阐释强化报纸思想引领的重要性,较好地发挥了解疑释惑的作用;针对传统媒体面临的矛盾困境,摸索出一条运用思想的力量实现突围的方法路径,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结合传统媒体在思想表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思考,从认识上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发,具有较强的参考借鉴作用。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