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互喊加油,四大“天团”会师武汉!网友:王炸来了,中国必胜!

2021-10-28 15:2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互喊加油,四大“天团”会师武汉!网友:王炸来了,中国必胜!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体裁

融合创新

 

(主创人员)

张力友、孙丹丹、赵明、刘昶荣

编辑

李丽

主管单位

中国青年报社

刊播时间

2020-02-08

发布账号

APP)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作品时长

0:2:59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选题线索来自武汉机场的一场“偶遇”:中国最顶尖医院的精锐团队支援湖北,在武汉机场互相加油,致以乐观问候。无疑,这是全国战“疫”最具代表性的缩影。以现场视频为切入点,作者深入挖掘了“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的专业性、权威性资料,辅以图片、网友评论等,以小见大,报道了16省份医疗队驰援湖北的事迹,有理有据、“有图有真相”,极大缓解了受众的情绪焦虑。总体来说,该作品中有现场感极强的短视频,有详实的权威资料,有网友的情绪饱满的评论,有点有面地表达出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战“疫”精神,非常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全传

媒播

体实

  

仅在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一个平台,该作品单篇阅读量就达到1560万、转发量82万、点赞(在看)量6.6万,创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的阅读量纪录。在中国青年报法人微博上,该作品单条微博阅读量达2214万、转发量2.9万、点赞量1.2万。仅微信平台上,913个帐号转载了该作品。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几乎所有央媒,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百度等聚合类资讯平台上,该作品都被自发转载传播。据不完全统计,该作品全网阅读量累计数亿。 这是一篇全媒体传播效果突出的作品,中国青年报官微联合中国青年报其他多个部门(平台)融合制作传播,作品中有深度文字、感人图片,还有鼓舞人心的视频,同时时效性极强。在微信、微博、网站、客户端等平台,该作品发布后,引发受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无数网友参与留言跟帖、转发、点赞。




医护人员的临危不惧,也是普通人坚定抗“疫”必胜的“信”源。这篇作品刊发后,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有感召力、现象级传播的作品。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和法人微博等帐号的用户以90后00后为主,留言跟帖中,不乏表示受此激励投身抗“疫”一线的青年。网友的留言部分摘录如下:@雨后微凉:这是我看微信文章评论最多的一次,也是最感动的一次!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一蛟:我一个大男人看着都流泪了。@莫问:庆幸自己生在伟大的中国,此刻强大的祖国、逆行的医务工作者给了我们中国人民强大的安全感!稳稳的幸福感!加油!我的祖国! @一曲离殇:我以为我年龄大了,看什么都哭!现在看评论区里那么多哭的,知道不是我泪点低好哭,是我们都有颗爱国的心! @高爽:我是一名教师,边看边流眼泪,明天好好给孩子们上课吧,这就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中国加油,武汉快快好起来!@一抹朝阳:几度哽咽,加油啊中国!加油武汉!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一定!一定!主流媒体以事实传播主流价值观。这篇作品不但展现了中国抗“疫”必胜的事实依据,更增强了全国人民打赢战“疫”的精气神。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作品线索来自武汉机场的一场“偶遇”:中国最顶尖医院的精锐团队支援湖北,在武汉机场互相加油,致以乐观问候。作品中有深度文字、感人图片和现场感极强的短视频,从一个侧面表达了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战“疫”精神。中国青年报通过多部门(平台)融合制作,全平台、多形式融合发布传播,作品推出后引发了广大网友强烈情感共鸣,网友纷纷留言跟帖、转发点赞,全媒体传播效果突出,是一部具有较强传播力、感召力和影响力的正能量融合创新作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