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台湾民进党当局炮制“国际防疫缺口”背后的企图

2021-10-28 15:1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台湾民进党当局炮制“国际防疫缺口”背后的企图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广播评论

体裁

广播评论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郑继业、张剑、吴冬梅、江亮

编辑

陈航、陈其真

刊播单位

FM90.1台北健康广播电台、FM97.1台南知音电台、FM92.9台中城市广播、FM89.3大苗栗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广播电视台采制)

刊播日期

2020-02-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台湾城市广播网《今日福州》(FM90.1台北健康广播电台、FM97.1台南知音电台、FM92.9台中城市广播、FM89.3大苗栗广播股份有限公司)、FM90.1福州广播电视台左海之声《今日福州》、美国ICN纽约侨声广播电台《左海乡音》

作品字数

(时长)

0:9:31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这是一篇充分运用广播新闻评论手法、彰显广播媒体特色的对台评论作品。一、作品题材重大、立意深刻。文章以在祖国大陆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台湾民进党当局背道而驰,编造所谓的“国际防疫缺口”,借机搞“台独”为切入口,直接了当点明台民进党当局炮制“国际防疫缺口”背后的企图就是“以疫谋独”的实质。二、作品论据充分、论证有力。文章通过讲事实、摆道理,分析了所谓的“国际防疫缺口”并无依据,从岛内、两岸、国际三个层面分析了台湾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政治私利及其危害。三、作品音响丰富、广播特色鲜明。文章通过采访朱松岭、唐永红、庞建国、刘灯钟等多位从事两岸关系研究的权威专家和知名人士,观点鲜明,情真意切,发挥了广播评论特色,深刻揭示了主题。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在福州广播电视台落地合作媒体台湾城市广播网(旗下FM90.1台北健康广播电台、FM97.1台南知音电台、FM92.9城市广播、FM89.3大苗栗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播出,覆盖台湾全岛。随后在 FM90.1福州广播电视台左海之声播出,覆盖福州地区及马祖地区以及在福州广播电视台落地合作媒体美国ICN纽约侨声广播电台播出,覆盖美国纽约地区。同时音频也在蜻蜓FM、喜马拉雅APP、福视悦动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作品在台湾、纽约播出后,在台湾岛内及纽约地区引起民众强烈的反响,有力回击了台湾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的企图,将其一贯的“台独”鬼魅伎俩再次公诸于世,让海内外听友、网友听到了及时、积极、客观、有力的声音。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紧扣热点,经过缜密策划,观点明确、主题鲜明、论证充分、有理有据,且客观理性、脉络清晰,娓娓道来,将事实层层推进地向海内外听众说清、说明、说透,作品具有较强的思辨性、感召力和说服力,是一篇广播评论精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