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系列报道

2021-10-28 15:1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系列报道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英文

 

(主创人员)

李良勇、Dana Halawi、左昌、王健、支林飞、郭雅格、余忠稳

编辑

集体(何静、王博闻、黎藜、彭天潇、叶在琪、钟翠花、Elvis、Anber、余忠稳、尚军、关心国)

刊播单位

新华通讯社

刊播日期

2020-08-0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10、838、932个英文单词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特大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新华社贝鲁特分社记者第一时间与编辑部合作抢发快讯,实现全球首发。随后,记者迅速奔赴现场,并在行进中凭借完善的报道网络和信息来源及时进行极具现场感的滚动报道,第一时间更新伤亡情况、爆炸原因和救援进展等关键信息。记者进入爆炸核心区域后,又在现场收集大量一手图片、视频等素材,进行白描式报道,并与编辑部快速协同,整合各类全媒素材,添加黎巴嫩新冠疫情和经济危机等背景信息及潜在国际影响,形成新华全媒头条稿件。这一系列报道时效迅速、内容翔实、形态丰富,取得非常突出的传播效果,充分体现了中国主流媒体国际报道专业实力和全球影响力。

全传

媒播

体实

  

系列报道在推特和脸谱平台播发,滚动报道的总浏览量近500万,头条稿件的浏览量超过25万。




系列报道中,快讯实现全球首发,体现了新华社的全球布局优势和重大突发事件报道实力;头条稿件被《芬兰日报》《印度先锋报》《西隆时报》等多家国际媒体采用。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贝鲁特港口大爆炸是震惊全球的重大突发事件。新华社记者迎险而上,报道时效突出、细节丰富、融合显著,是近年来国际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的优秀案例。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