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葛玉修:我的镜头因你美丽

2021-10-28 15:1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葛玉修:我的镜头因你美丽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林海燕、邓杰、朱思环

编辑

刘卫斌、曲展、张琳

刊播单位

山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采制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0-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山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五洲四海山东人》栏目

作品字数

(时长)

0:14:4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节目主人公葛玉修是青海银行系统一名生态摄影爱好者,在摄影、动物、环保领域,他都是业余的,却干了非常专业的事,他被誉为“青海湖鸟王”“中华对角羚之父”。25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拍摄高原动物,多次历经生死考验,拍摄几万张有价值的生态影像。   该作品是从25年前葛玉修第一次闯入“鸟岛”拍摄开始,主人公坐在青海湖边的沙土上娓娓道来,与此同时,大量珍贵罕见的鸟岛“家庭生活”不断呈现,故事中,他被遍布空中的鸟粪“炸弹”袭击,因此爱上鸟岛。   本片高潮是葛玉修和中华对角羚的故事,摄制组在跟拍他的过程中,非常幸运地拍摄到了世界濒危动物黑颈鹤和中华对角羚,葛玉修正是世界上第一位拍摄到普氏原羚照片的人,后来他为其取名为“中华对角羚”。在他的呼吁和青海各界的努力下,中华对角羚公开数量从不到300只,恢复到2700多只。

全传

媒播

体实

  

   作品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通过"中国卫星电视节目长城平台"覆盖亚、欧、美洲等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以及澳大利亚天和电视台等平台向境外观众传播,同时,通过山东网络台、闪电新闻客户端等手机电脑平台向世界发布,节目的受众覆盖面广泛。




   葛玉修的摄影故事让国内外观众体会到中国西部环保工作的成果,并由衷地热爱祖国,这样的作品令海外华侨同胞感到欣慰,备受鼓舞。本节目也被青海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多部门观摩学习,在受众中获得广泛好评。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作品最打动人心的“点”在于:一位摄影师对高原动物发自内心的欣赏、喜爱、保护之情,中国的环保工作受到海内外观众的关注和赞赏。全片情感细腻、影像生动、故事精彩、引人入胜,特推荐此作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