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中国,看Frank打开长三角“盲盒”

2021-10-28 15:1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在中国,看Frank打开长三角“盲盒”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融合创新

体裁

融合创新

 

(主创人员)

顾新东、沈峥嵘、叶真、朱娜、谢诗涵、曹凯琪、杨玺、高鑫

编辑

双传学、顾雷鸣

主管单位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刊播时间

2020-12-01

发布账号

APP)

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作品时长

0:22:13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作出重要指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抓住新闻重要节点,精心策划实施“在中国,看Frank打开长三角‘盲盒’”大型互动式融媒体行动、制作融媒体国际传播作品,邀请旅居中国近30年的英国媒体人Frank和记者一道深入苏浙沪皖四地,真实展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和当今中国蓬勃发展现状。融媒体行动和国际传播作品以“盲盒”这一全球年轻人喜爱的事物为载体,并以Frank打开“盲盒”之旅巧妙串联起中英文报道、新闻短视频、新闻H5、新闻游戏及实物玩偶等新闻周边产品,真正做到柔性互动式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

全传

媒播

体实

  

融媒体行动和作品以“盲盒”为创意和主视觉,长三角一体化的六个真实故事采写制作成新闻短视频和中英文报道,在海外华文媒体、西语报刊及网站、Nanjing Foreign Affairs Service Association和JiangsuNow英文网站、国内全媒体平台等形成矩阵式传播。同时,故事主人公设计成六个卡通形象,对应制作实体玩偶,设计开发中英文版本的新闻游戏,受众参与互动式答题集纳“盲盒”,完成对该融媒体报道的阅读和反馈,游戏上线一周内就吸引海内外逾23万网友参与,而新闻H5则是中英文报道、新闻视频、新闻游戏等多介质深度融合的集结产品。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增强传播吸引力和感染力,海内外受众在互动和参与中加深了对中国发展成就的全面了解,海外社交媒体上形成热点话题互动,长三角“盲盒”也破圈成为国际传播新的文化符号。




新闻行动及新闻作品被法国《欧洲时报》、澳大利亚《大洋日报》整版报道,美国《侨报》《华盛顿中文邮报》、俄罗斯《俄罗斯龙报》、日本《中文导报》、希腊《中希时报》、匈牙利《匈牙利新导报》、印尼《国际日报》、英侨网、中非新闻社等2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海外社交媒体转载150余次(详见附件),可统计阅读量超过70万。乌拉圭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专栏作家丹尼尔?巴瑞奥在看到该作品英文报道后,非常感兴趣,主动在南美知名国际周刊《面孔与面具》上发表西班牙语文章报道“盲盒”项目和中国长三角一体化成就,西语电台网站La Radio Cooperativa在首页三个显著位置西语重磅转载,中国驻乌拉圭大使馆官网亦全文转载,当日网站新闻动态头条发布。此外,海外账号“美好江苏”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海外社交媒体上的总阅读数超过10万人次。英国人玛格丽特看到该新闻视频后评论说:英国大伯明翰地区和中国长三角地区很相似,希望今后两地多多交流、携手发展。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2020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作出重要指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抓住新闻重要节点,邀请旅居中国近30年的英国媒体人Frank和记者一道深入苏浙沪皖四地,真实展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和当今中国蓬勃发展现状。以“开盲盒”这一全球年轻人喜爱的事物为载体,并以Frank打开“盲盒”之旅巧妙串联起中英文报道、新闻短视频、新闻H5、新闻游戏及实物玩偶等新闻周边产品,为主流媒体重大主题年轻化表达提供创新路径和前沿探索。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