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故事:一部法和三个人

2021-10-28 15:1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香港故事:一部法和三个人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短视频专题报道

体裁

短视频专题报道

 

(主创人员)

林轩、陈键荣、陈磊、孙宇、袁爽、杨晓帆、赵宏垚

编辑

赵林、陈雷浩、陈思佳

主管单位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

刊播时间

2020-07-30

发布账号

APP)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品时长

0:8:15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6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正式落地实施,这部法律对维护国家安全、保障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在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满月”之际,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短视频专题《香港故事:一部法和三个人》,报道了一个在港外籍志愿者、一个香港企业家和一个从浙江移居香港的中产阶级,三个不同阶层的人物故事,通过讲述香港国安法落地前后他们个人工作、生活的改变,反映这部法律给整个香港社会带来的积极影响。

全传

媒播

体实

  

这条报道采取前后方联合制作的形式,前方记者在香港采访剪辑报道的视频内容,新媒体编辑在后方制作新媒体互动的模块和渠道。专题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首发后,同时也通过其他新媒体社交平台进行转载,五天内单客户端平台的专题点击量就突破百万。此外,专题中的单条视频也被拆分出来,通过facebook等平台转载,还被一些港媒、外籍自媒体的新媒体账号全片引用,在国内国际舆论场上都引发积极反响。




这一专题推出后,在香港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在港的爱国爱港人士、外国友人纷纷转发点赞。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组报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生动讲述香港国安法落地前后香港不同阶层在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改变,反映这部法律给香港社会带来的重大积极影响。作品角度新颖、采访深入、节奏明快,在香港舆论场引发积极反响,是新闻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功例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