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昼夜奋战 抢救生命

2021-10-28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昼夜奋战 抢救生命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组照

 

(主创人员)

张九强

编辑

朱淇齐、张偲、苏智峰

刊播单位

泉州晚报社

刊播日期

2020-03-0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泉州通客户端http://www.qztqz.com/p/76900.html

单幅/组照

(幅数)

8




2020年3月7日,福建欣佳酒店倒塌,由于该酒店为疫情期间隔离人员居住点,且事发时大楼内受困人员71人,因此该事故在全国引发强烈关注。记者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真实记录这一重大事件。记者在残垣断壁与瓦砾中,拍下每一个感人至深的救援瞬间,从多个角度,景别真实还原了不抛弃不放弃的救援行动。连续多日的救援,记者始终昼夜坚守在现场,值班编辑彻夜坚守在岗位,把人们最关心的救援进度直观及时呈现。

全媒

传播

实效

记者第一时间在现场拍摄并实时回传图片,图片由泉州晚报社新媒体中心进行集中处理制作,随之将组照发布在泉州通客户端上,并通过公众号、微博、视频号等融媒矩阵,将其中的部分图片根据需要进行二次传播,总点击量达80万+、转发量达6万+。相关图片也获得多家央媒、省媒转载。

推荐

理由

作品既用强烈的视觉冲击突出了安全事故的警示性,更用细腻的光影展示了救援过程中“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坚守。一幅幅静止无声的画面,却能将人拉入到那个震撼人心的救援现场。通过该作品,许多人了解到了救援队伍的艰辛,纷纷送去各种物资和慰问品,在全社会掀起了同心救援、守护生命的热潮。

初评

评语

该组图片主要反映3月7日,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71人被困废墟。事故发生后,作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运用无人机对救援现场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摄,全景式展现,场面壮观。从拍摄的画面看,时间跨度长,角度选取也不错,坍塌现场的环境交代,救援人员争分夺秒抢救都有表现。美中不足的是所有画面均采用无人机高角度拍摄,画面变化不大,缺少现场救援人员的细节表现。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