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促进内容生产深度融合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以光明日报的实践探索与实现路径为例

2021-10-28 16: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促进内容生产深度融合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以光明日报的实践探索与实现路径为例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陆先高

编辑

左志新

刊播单位

《传媒》杂志

刊播日期

2020年10月25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传媒》杂志2020年10月下

作品字数

(时长)

5000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以前谈媒体融合,主要说的是把传统媒体的核心内容向新媒体平台延伸。这篇文章除了谈光明评论作为光明日报的头部内容如何从策划、选题到确定作者、编发稿件到各媒体矩阵,全面进入融媒体产品生产轨道与流程,认为应该多维度进入媒体融合,比如新媒体平台上的内容生产怎样实现反哺媒体的内容建设,以及如何用融媒体品牌性活动来凝聚传播资源,形成新的生产和传播能力。

全传

媒播

体实

  

中国知网发布,下载量已突破200




文章全部用光明日报及新媒体平台的实践探索和成绩举证,梳理和总结了光明日报融媒体发展路径,业界反馈热烈,认为具有启示意义。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篇是2020年中国传媒年会上的演讲稿,以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立意,以光明日报融媒体实践与实现路径为例,描述光明日报社如何将报纸核心内容生产与传播向新媒体深度延伸,以及如何将新媒体平台的内容生产能力实现反哺报纸内容建设,和如何运用融媒体品牌活动来凝聚传播资源,形成新的传播能力。    本文立意独特,立论和举例扎实,兼具方向性和方法论,文字表达简约明了,可学可用,操作性强。文章发表后,学界业界都予以高度评价。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