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意海报|这些痕迹,刻在你脸上,痛在我心里

2021-10-29 15:0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创意海报|这些痕迹,刻在你脸上,痛在我心里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体裁

融合创新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颖、陈青青、李健、唐俊、傅聪、童迪

编辑

颜斌、文李勇

主管单位

湖南日报社

刊播时间

2020-02-02

发布账号

(APP)

新湖南客户端

作品时长

0:0: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在战“疫”一线,谱写了无数感人至深的“疫”线故事。2月2日下午,新湖南客户端新媒体产品策划小组收到前方摄影记者发回的一组医护人员摘下口罩后“面目全非”的新闻特写镜头,医护人员脸上一道道被口罩勒出的伤痕令人震撼,更令人心疼。一张照片就是一个战“疫”故事,如何将这样一组故事讲得生动又有温度?用新闻事实说话!策划小组经过巧妙构思、精心策划,决定独辟蹊径,以新闻图片为核心要素,设计制作创意海报,用最真实的新闻图片讲述最鲜活的战“疫”故事!当晚,一款新媒体战“疫”创意海报《这些痕迹,刻在你脸上,痛在我心里》诞生了:9张特写镜头,以一线医护人员摘取口罩后的勒痕为主线,采用面部特写,放大细节,通过他们脸上深深浅浅的勒痕、坚毅温柔的眼神、略显疲惫的微笑,表达敬意,传递温暖和信心,直击受众心灵,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作品于2020年2月2日晚间在新湖南客户端首发,24小时内点击量超过342万。同时,新湖南抖音号将其改编成短视频发布,阅读量超80万,点赞超过15万。2月3日,该产品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以《这些刻在我们脸上的印痕,会成为永恒的记忆》为题转载,再次引发二次传播热潮,被转发186次。其中,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发布4小时点击量10万+。截至2月3日19时,新湖南客户端点击量3425680次,新华社客户端点击量832296次。据不完全统计,全网传播超5000万次。该产品充分通过新媒体的交互、跟评、点赞等功能,传递“战疫”时刻的人间温情,感动着手机、电脑屏幕前的众多网友。网友评论说,“英雄的样子真美!”“加油,最美的人。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痕迹,在他们身上写就了最动人、最美好的抗疫故事!!!!”众多网友写下留言表达敬意,“向前线医务工作者们致敬,你们辛苦了!”“这些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网友们纷纷加油鼓劲,彼此线上传递信心,“刻在你们脸上,痛在我们心里。加油,最美的人。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其中, “再强大的国家在黑夜中也要依靠每一颗星星的闪光,辛苦了!” 的留言收到网友点赞2562个。




  9张海报就是9个鲜活的战“疫”故事。作品将镜头对准“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刚刚摘下口罩的脸庞,被口罩勒出的印痕清晰可见,那是他们最美的面容,无声诉说着他们为了守护人民健康的奉献和付出。作品推出后,迅速以“九宫格”形式在抗疫期间刷屏各大社交平台,不仅向公众展示了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温暖、乐观的大无畏精神,更向社会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念和信心,引导大家关注疫情、做好防护、共同“战疫”。新湖南客户端由此推出的系列战“疫”海报也成为疫情期间展现同舟共济精神风貌,激发凝聚众志成城抗疫力量的创新型宣传报道。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组融媒体海报作品,用9张面部特写镜头,放大细节,通过医护人员脸上深深浅浅的勒痕、坚毅温柔的眼神、略显疲惫的微笑,表达敬意,传递温暖和信心,直击受众心灵,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9张海报既是9个鲜活的战“疫”故事,也是互联网“九宫格”式传播必要形式,作品于2020年2月2日晚间在新湖南客户端首发后,24小时内点击量超过342万。2月3日,该产品被众多主流媒体转载,再次引发二次传播热潮。这组海报新闻性、时效性极强,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在全国媒体里最早捕捉到这个令人动容的细节,并以创造性的新闻创意海报形式,为人们留下了抗疫斗争富标志性的历史画面。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