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燃燃燃燃燃!一张长图带你攀登“地球之巅”

2021-10-29 15: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燃燃燃燃燃!一张长图带你攀登“地球之巅”

参评项目

页(界)面设计

体裁

页(界)面设计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浙、蒋安琪、李婷婷

编辑

蒋安琪、李婷婷

刊播平台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5-27 13:05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s://mp.weixin.qq.com/s/ncqlFntdEWJj5-CcyhnHkA

作品字数

 

专栏简介  

2020年5月27日,中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为此,我们提前策划了一张以攀登珠峰为主题的实景化长图。长图和快讯融为一体,第一时间推送的传播样态,使得长图不仅完全占据首发位置,还可借由快讯的流量迅速传播。该图创造性地使用了手机屏幕倒置的阅读方式,让观众体验到“爬山”的真实感。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长图一经推出,微信阅读量短时间迅速突破10万。倒置阅读的方式,获得网友的认同和好评。同时,该图也是珠峰登顶新闻报道中,最早推出的图片类产品,被新华网、澎湃等多家媒体转载。百度搜索中,关键词“一张长图带你攀登‘地球之巅’”搜索结果多达87万条。




整个作品在视觉设计上非常注重细节,画面精美。作品大胆尝试了多种创新手法,在传播样态和图片形式上都进行了相应探索,活用新媒体平台的交互特点,收获了极佳的综合效果,也创造了优异的传播成绩。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该作品设计简明却创意性、互动性、新闻性十足。以倒置阅读的方式,让观众体验到“爬山”的真实感;将长图和快讯融为一体,借由快讯的流量迅速传播,又通过长图丰富了新闻的内容,收获了极佳的传播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