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

2021-10-29 15: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

参评项目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体裁

新闻网站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钱蔚、魏驱虎、李鸣、唐晓艳、兰军、张昊、黎晓炜、关键)

编辑

王佐亚、张哲瀚、刘婉婷

刊播平台

央视网

发布时间

2020-11-24 00:00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s://news.cctv.com/special/bainian/index.shtml

作品字数

 

作品简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重大历史时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的指导下,联合地方政府、重点网站、社交媒体,推出《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大型专题节目,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主法治、社会民生、文化传承、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七个领域,以系列短视频的方式展开报道。本专题创新之处在于:以微观视角展现宏观成就,通过真实可感且接地气的画面表达,辅以生动有力的数据呈现,采取“特写”和“航拍全景”两极画面展示,将城市的发展变迁直观而灵动地展现出来。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本专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传播策略:2020年11月24日起在央视网多终端,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腾讯网、凤凰网、澎湃新闻等网站,以及微博、快手、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上线播出,重点内容被全网首页推荐。同时,利用各地热门商圈、医院、公交站牌、会展中心等公共空间大屏幕,拓展线下播出渠道。线上、线下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效应,专题播放量总计1.5亿,社交媒体评论积极正面,各地网友都为自己家乡建设成就而骄傲:“人民的记忆是真正的记忆,数字最能说明一却,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到幸福骄傲!”




该专题策划恰逢百年交汇之际,以城市变迁映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项事业蓬勃兴旺的现实,主题鲜明,格调积极,节奏明快,品质优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小康的发展成就,予以推荐报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在中国历史进程中,不论走多远,“全面小康”这一页都永远值得铭记。如何铭记?谁来铭记?答曰:人民。由此观之,可见《人民记忆:百年百城》的价值与分量。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版图上,按省份选取百城来记录奔小康这一重大历程,可谓匠心之作。在传统视频的基础上,该专题还设置#100秒看我的家乡奔小康#话题,吸引参与互动,值得肯定。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