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牢记嘱托 脱贫攻坚

2021-10-29 15:4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牢记嘱托 脱贫攻坚》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宁、王文佳、皮望星、李静、宁柯、王守城、刘文

编辑

集体(王宁、王文佳、皮望星、李静、宁柯)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

刊播日期

2020-08-10 19:38 至 2020-08-26 19:3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综合频道《焦点访谈》

作品字数

(时长)

0:15: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脱贫攻坚以来,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先后深入河北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湖南凤凰县菖蒲塘村、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等24个贫困村考察调研,推动脱贫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焦点访谈》聚焦这其中的11个贫困村,跟随总书记的足迹,记录这11个贫困村脱贫攻坚的过程,见证了这些贫困村脱贫后处处沧海桑田,旧貌变新颜,真实地反映了乡亲们脱贫后的新生活呢。 2019年底启动这个系列片的前期拍摄工作,从2019年年底到2020年8月播出,整个系列节目的制作历时近8个月。编导和摄像深入11个贫困村、起早贪黑,不辞辛苦,高质量的完成了整个系列节目的拍摄和制作。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系列节目通过前期采访拍摄、后期编辑播出的制作方式在大屏播出的同时,新媒体先期推出该系列的总宣传片、各级宣传片等,为播出提升传播热度和传播影响。大屏播出的该系列的同时,新媒体每天跟进同步播出单集宣传片以及成片。   该系列大屏播出之后,全网全媒体转发、置顶。   




   该系列播出之后,全网全媒体转发、置顶。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系列节目,聚焦总书记走过的11个贫困村,将视角放在困难群众、扶贫干部等普通人身上,用记录式的拍摄方式,真实记录群众和干部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故事。节目以平实的叙述方式和接地气的采访,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将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以小切口大出口的表现手法,让受众产生共情、共振,并将观众带入其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制度优势解决几千年以来没有解决的贫困问题的坚强决心和一心为民的初心。特此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