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疆第三条沙漠公路建设与环保“同行”

2021-10-29 15:4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新疆第三条沙漠公路建设与环保“同行”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郭惠婷、李亚军、陈成、潘玉

编辑

陈成、李亚军

刊播单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0-0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兵团综合广播  《兵团新闻联播》播出

作品字数

(时长)

0:03:59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疆生态环境脆弱,新疆第三条沙漠公路建设施工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公路开建以来始终坚持环保理念,全力保护公路沿线生态环境。2020年国庆节前夕,绵延300多公里的新疆第三条沙漠公路——尉犁至且末公路沙基全线贯通,记者紧紧抓住这一新闻“时机”,深入沙漠腹地,从细节入手,挖掘这一新闻事件背后的环保故事。为了保护沿线脆弱的生态环境,公路施工方绕开胡杨林密集区,不惜代价保护每一棵胡杨树,清运施工现场垃圾,在公路沿线种植草方格等等。记者通过跟踪采访,拍摄了大量鲜活的素材,采访到了第一手内容;画面很有冲击力,整篇报道多层面、多维度反映了新疆第三条沙漠公路建设与环保“同行”。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作品在兵团卫视《兵团新闻联播》、兵团综合广播同步播出,兵团在线、兵团卫视微信公众号、腾讯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在社会上引发热烈反响,尤其是引起各施工企业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施工中将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报道真正做到了高举旗帜、引领导向。




  作品在电视、广播、网络等全媒体平台推送播出后,在社会上引发热烈反响,给各地施工企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也引起各施工企业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施工中将从细节入手,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报道真正发挥了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的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篇报道选题意义重大、立意高远、角度新颖,抛开就工程进度报道工程的窠臼,独辟蹊径,从环保这一角度入手,给观众呈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新疆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的生动实践。报道采访扎实,叙事清晰且有丰富的细节,体现出记者在践行“四力”中,独到的观察力和捕捉能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291